中央社訊息平台
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!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:30-12:00、14:00-18: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:00前完成刊登程序。

景文科大視傳系參加韓國釜山國際設計大獎賽 榮獲傳達及服務設計類特別獎

發稿時間:2022/07/13 17:13:54

(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713 17:13:54) 釜山國際設計大獎是繼1981年開始的釜山工業設計展之後,今年第四次舉辦的設計競賽,共有六個參與領域:傳播設計、服務設計、產品設計、環境設計、工藝設計、時尚設計。今年共收到1399件參賽作品,其中331件來自20個國家,景文科技大學視傳系「貢好哩哉」榮獲傳達及服務設計類特別獎-ibda Winner Award!

這次榮獲獎項的「貢好哩哉」是由視覺傳達設計系的蕭瑋嬣、黃心怡、吳宇恩、徐羽彤、王俐心五位同學共同創作,由黃國榮、蔡進興指導老師的指導下,以活潑的形象與行銷傳播介紹貢寮。

「貢好哩哉」是一個改變當地經濟活動的專案,透過聚焦地方特色及獨特價值為核心的活動來行銷城市,貢寮區是位於台灣新北市最東端,大多數人對於貢寮的印象是由是「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」或「福隆國際沙雕節」,但對於貢寮本身的好沒有那麼多人能了解。

因此,我們將貢寮區劃分為四個季節,針對當季景點、特色及周邊產品,根據季節進行設計,提出不同的旅遊建議,並且將紙本手冊做了一個折疊的設計,當旅遊結束後手冊打開能成為一個紀念海報,也希望能拋下傳統古板的意念,利用現今的科技製作貢寮專屬的APP,廣泛推廣當地的特色和優點,將貢寮區創造成從鄉下轉型成功的熱門觀光景點,因此受到釜山國際設計大獎肯定,為校贏得國計設計獎項榮譽。 

(貢好哩哉APP影片: https://youtu.be/AZXr_V1Ts5s

景文科大視傳系「貢好哩哉」榮獲傳達及服務設計類特別獎-ibda Winner Award!
景文科大視傳系「貢好哩哉」榮獲傳達及服務設計類特別獎-ibda Winner Award!


景文科大視傳系貢好哩哉作品展出擺設。
景文科大視傳系貢好哩哉作品展出擺設。


利用現今的科技製作貢寮專屬的APP,廣泛推廣當地的特色和優點。
利用現今的科技製作貢寮專屬的APP,廣泛推廣當地的特色和優點。